【路段】请问这到底是奖励还是惩罚

情话对甩的小路和小段

小段成年后的那段时间

人物属于原著作者 欧欧西是我的=w=


01

  纷纷扬扬的大雪点缀着安静下来的城市,各家亮起的灯光星星点点地散落在夜幕中,或暖黄或皎洁,融化茫茫雪夜的冰冷,引亮了丝丝暖意。


  段嘉衍的目光透过玻璃窗,捕捉到了一片被房间里的灯光烘托,仿若已经展现出了神采的雪花。雪花轻飘飘地乘着北风优哉游哉,不带声响,不带喧嚣,缓缓地飞向了玻璃窗,在上面生出一朵微小的雪花轮廓,不一会又变化为了沿着既定路线滑落的水滴。南山公寓的主卧里暖气开得很足,丝毫不会让人感到寒冷,但段嘉衍还是朝手心哈了口气,成功地让左胸壁后藏着的那颗心周围可以容纳的暖意成倍地增长。形式动作完成后,段嘉衍终于穿着睡衣滚上了床,仰躺着时随手拿了张试卷举起来看。


  段指导感叹茫茫雪夜的单调凄冷,也感叹于现在所处环境的温暖无比,两番对比之下,他更觉得在贴心的路哥的照顾下,自己实在是活得越来越幸福安逸了。


  今天的学校在晚自习还没开始之前突然少见地抽了风,供电设备出了故障,“啪嗒”一声砸懵了在座的学生和老师,因为激动和惊喜点燃的欢呼声紧接着如浪潮般翻涌在校园里,一阵接着一阵。段嘉衍从寻刺激的狂欢里抽出身来,在摸黑下楼梯的时候不幸一脚踩空,直接横跨了三级台阶,没来得及听到自己为脚踝心痛的声音,就猝不及防地被从脚踝处传来的疼痛感扭曲了表情,眼泪没见得出来,人已经不堪忍受地嚎了一嗓子。


  负伤的段指导拨打电话寻找救援,最后在一片漆黑中等来了开着手机照明的路星辞。路星辞板着一张脸,不叫“阿也”,不安慰,把伤员背去医务室的时候周身笼罩着比茫茫雪夜更甚的寒意。他把心疼强行剥离面部表情压去心底,清俊的面容上点哪哪都好看,但就是不肯带上段嘉衍平常所熟悉的笑容。路班长企图用冷脸色来治一治自家Omega无所顾忌,半点不懂珍惜自己的“高危险性”习惯。


  段嘉衍知道这个伤害了他的脚踝的踩空事件又顺带着挑起了让路星辞生闷气的关键点。往常天不怕地不怕的段嘉衍突然泄了气,耷拉着脑袋趴在路星辞背上,小声地保证后轻轻转过对方的脑袋,温柔地在淡色的嘴唇上落下一吻。


  黑夜中谁都捉摸不透谁的情绪。


  段嘉衍于是冲破这层禁锢,决定让自己的歉意在黑夜中也泛起微光,诚心诚意道:“都怪我的脚踝太不争气,怎么说扭就扭,半点不像他拥有钢铁般意志的主人,该打。”


  路星辞:“……”


  “路星辞,”段嘉衍轻轻地唤道,停顿了一会儿,凑近他的耳边,熟练地换了个称呼,“哥,路哥。我真的不是故意让自己受伤的,以后我下楼上厕所的时候喊你一起?黑夜中手牵手,要摔一起——呸。”


  “我要摔的时候,你拉我一把,同理对你。”


  路星辞终于闷闷地笑出了声。


  “不生气了。”段嘉衍准确地捕捉到了这声轻笑,凑过去又亲了一口弯起弧度的嘴角,一本正经地开始扯淡,“我,段嘉衍,要是再改正不了让自己无故受伤的坏毛病——”


  路星辞:“你又要叭叭什么保证了?”


  段嘉衍笑了笑,接着补充道:“就罚我给路哥当一辈子的舔狗!”


  “我承受不了这份大礼,”路星辞把他放在医务室的长椅上,替他脱下鞋子,把长袜的边翻折起来露出了扭伤的脚踝,说话时语气中透露着无奈,“你别再莫名其妙地受伤了就好。”


  段嘉衍微微俯下身,望着眼前人的额头,得寸进尺:“你心疼我,对不对?”


  “你说呢?”路星辞哭笑不得地反问,顺利地接上了后半句话,“我也舍不得和你生气,行不行?”


  段嘉衍愣了愣,觉得尽管是停电不能开空调,这医务室的温度也有点高了,他的嘴巴蓦地发干,两颊和耳朵也逐渐生出滚烫的热意。


  不愧是班长。


  太会说话了。


02

  路星辞开锁进屋,换完鞋后,下意识先看了一眼主卧虚掩着的门。淡淡的暖黄光从门缝里溜出来,在黑暗的客厅中划出了明亮的一线。他先是放轻脚步,经过主卧门前时,瞥见了端坐在床边,面前摆张小桌正在认认真真做作业的段嘉衍。那位准高三生也不知道到底放了几分心思在作业上,听到点动静就转过了头,扬眉对着站在卧室外的人笑了笑。


  “路星辞,”段嘉衍吊着一条腿在床上摇摇晃晃,伸出左手比了个“9”,故作深沉道,“我刚刚做数学选择题,连对了这么多。”


  “阿也很棒,”路星辞点头笑,“你饿不饿?”


  “有点饿,”段嘉衍不太满意地嘟囔,“你怎么跟哄小孩似的?”


  路星辞刻意放缓了语气,熟练地耍起了流氓:“那让我想想该给你什么奖励,对一个题目亲一口怎么样?”


  段嘉衍低头算完题目的最后一步,笔往旁边一放,抖落了一身鸡皮疙瘩:“你好肉麻啊班长,别想趁机占便宜。”


  “你先坐着,”路星辞不去正面回应他的拒绝,端起食盒给他示意了一下里面装着的清清淡淡的白粥,“我帮你热一热,不能吃辣的也不能吃油腻的。”


  段嘉衍:“……”


  我有什么选择的权利吗。


03

  段嘉衍揉了揉太阳穴,眼皮一开一合,几乎快要一头摔进被子里睡着了。做对题目的激动劲早就被试卷倒数的几道变态大题给消磨殆尽了,朝他撒丫子奔来的感觉就只剩个孤独的“头疼欲裂”。


  因为今天的崴脚事件,段嘉衍又成功地被路星辞拐骗到了南山公寓。在疼痛和作业的双重折磨下,段指导在进门的瞬间就听见自己的肚子不争气地叫了两声。路星辞先是让他去主卧休息一会,随后便英勇就义似的走进了厨房,想着一碗白粥操作起来应该没什么困难,结果在学习领域登峰造极的路学神惨烈地败给了锅碗瓢盆——在段嘉衍期盼且敬佩的目光中端进了一碗长着黑色疙瘩的黏糊饭团。


  路星辞咳嗽了两声,试图掩饰尴尬,厉害得好像无所不能的Alpha只给自家Omega展示了两秒失败的作品,就立刻腿一迈手一挥,把这碗在他厨艺人生中抹上黑点的粥销毁在了垃圾桶,迅速地穿好大衣围起围巾,风似地出了门买正常的白粥去了。


  所以在路星辞端着一碗热乎的,正常的,非本人制作的白粥放在段嘉衍面前时,两个人都松了一口气,同时在心里又觉得有趣好笑。


  白粥冒着热气,段嘉衍伸出一根手指碰了碰碗身,暖意顺着指尖蔓延到心底,让人的心像是泡在了温暖的糖水里。


  路星辞帮他把试卷整理叠好放在一旁,将碗往他面前推了推,撑着半边脸笑道:“你不是饿了吗?愣着干什么?”


  “路哥,”段嘉衍琥珀色的眼睛里泛上笑意,慢慢地抱怨道,“我刚刚的数学大题连续三道最后的结果都算错了。”


  路星辞的手摸到了Omega的后颈,揉了揉那处的腺体,花香渐渐地浓郁了起来,纠缠着淡淡的草木香。


  “阿也,奖励得不到,你又要我罚你?”


  段嘉衍应道:“是啊,太该罚了。”


  路星辞声音温和:“这是罚你还是罚我?”


  “罚我,”段嘉衍凑过去,在路星辞的唇上落下亲吻,“你太好了,罚我亲你一口。”




FIN.


引路星太太🐮🍺!!!

写男孩子谈恋爱写得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评论(12)
热度(19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